秦南阿九

   

不完美灵魂

灵感来自-梦


【背景】

1.所有不完美的灵魂要被关到一个岛屿里面,完成很多任务,攒够积分,才能弥补成完美的灵魂。

2.该任务需要至少两人组队方可执行。

3.如月影是众所周知的不完美灵魂,他天生不会笑,被认为是不详的存在,一直没有组上队。

4.今天,如月影得知有人愿意和他组队,来到他家等人,看到一幅只剩下半个角的残破画卷。

5.天草就是组队如月影的人,他小时候因为无知,把象征自己命格的画卷烧了,因此,天草的后半生命格是残缺的。

6.可以这样理解,如果说如月影是天生的不完美灵魂,天草就是后天自我造成的不完美灵魂。


【正文】

1.初见

如月影已经看了很久——这张只有残角的图,丝毫没有感受到在此所等待的人,有多么姗姗来迟。因为这张图,它能够感受到不寻常的波动,看着它,脑内就会不自觉的形成一些碎片式的场景图。

是这张图的故事吗,抑或是这张图预示的未来?

他看到一个小孩子,在床上爬,大概是还没有到能够走路的年纪。拿着一根火柴——对于小孩来说很危险的动作——烧了一幅图。应该就是眼前的这幅图它本身的原貌,如月影想,有点遗憾,这个场景快闪得太快了,没有看清残图原本的模样。

同时思考的还有,为什么周围的大人会放纵一个小孩子独处,做出这样危险的事?

不过也无所谓了,终于有人愿意和他组队就该谢天谢地。或许烧命格图的这件事,就是救赎自己组队困境的因果。

“喂,一个破纸,你能盯着看多久?”如月影这才回神过来,看向不知何时到来的队友。年轻,刚健,帅气,这样优秀的条件,如月影相信,全世界都会为他不完美的命格而感到遗憾。

“嗯,你就是天草二十六?你好,我叫如月影,你的队友。”如月影伸出手礼貌性的表达了友好。

天草却没有任何的反应,紧盯了几秒对方的眼神与动作,似乎是在评估未来队友的实力水平,最后目光落在如月影伸出的手。并没有接受对方释出的好意,哼了一声便转了身,“那就走吧!”

如月影似乎也不生气,对于自小就被视为不会笑的不详之人,这样的态度早也习以为常,自然的收回了手,跟上了前方少年的步伐。

年轻人,都是充满骄傲和希望的,如月影这样想着。


2.任务

这两个人的实力都不算弱,而且遇到突发事件也反应的很快,完成任务的进度肉眼可见的飞速上涨。

天草越来越满意自己的队友了,很庆幸当初自己随手挑队友能挑到这样一个宝。当然他是不会表现出来的,对待如月影,他照样是十句话七句贬三句抬杠。

如月影也很欣赏自己的队友,一个不过二十出头的少年,有着高超的剑术,敏锐的观察力,快速的应变能力,和…年轻人的活力与在他看来毫无意义的斗嘴。

少年人,总是争强好胜吧,他想,明明他才是那个天生不会笑的不完美灵魂,可两个人在一起却显得这成了一个不会笑的小队。只有在天草吐槽吐槽他后,嘴角上扬的小幅度,才能稍微分辨出谁才是真正的不详之人。

这个孩子还年轻,未来还很长,这么优秀的他,前途必然不可估量。如月影望向正在生火的天草——他的侧脸被打上了微微的火光,看上去像是害羞的红了脸的样子。也不知道看了多久——天草总是说他容易对着事物发呆,海风吹拂过如月影的脸颊,才让他稍稍回过神来,移开了视线,看向海面。

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,他开始思考这段时间一直让他内心不安的事情。不停的完成任务,获取积分,眼看积分已经快凑够了一个人修补的额度。可越是这样子越是令他心悸。

每完成一点任务,如月影就能够看到一些碎片化的快闪镜头,场面总是充满悲哀和死寂。虽然还没能联系起来,得到什么具体的结论,但谨慎的直觉,让他觉得这个岛屿的积分修补灵魂的可信度,需要掂量三分。修补不了倒是小事,顶多赔上了少年人陪他完成任务的这段时光。要是再反过来造成什么巨大的伤害,那就得不偿失了。

“是不是如果我不来和你说话,你能对着大海发一晚上的呆?”天草把刚烤好的食物递给了他,“我终于知道,在我之前为什么别人不愿意和你组队,因为你像个神棍。”

天草从来不提他是不详之人,明明简历中都有描写,可少年人有种不信天不信命的冲劲,认为这都是瞎扯,看都不看一眼。包括他愿意来这个岛屿修补不完美灵魂,也是源自母亲的压迫与威逼,因为他本身是不在乎什么命格缺失这种骗人的伎俩的,这是后来如月影和他聊天的时候才知道的。

“所以你就感恩戴德的感谢我吧,如月影。也只有我这样的大英雄,才不在乎你是大神棍,因为我不信,哈哈!”

如月影没有接话,伸出手去拿天草递来的果子,可就在两个人双手接触的一刹那,如月影脑内疯狂的快闪了一系列场景,比之前的更多更快,一瞬间脑内信息超载的后果就是体力不支。

在天草眼里,就看到如月影伸手来拿果子的瞬间,整个人就晕倒了。反应过人的天草扔下果子,反手一抄,顺势将人带入了怀里…


3.谎言

我明白了,整个岛屿就是一个谎言……

如月影看着眼前上万幅图的轮回转播,在脑内按照顺序慢慢的开始进行拼凑。越拼凑越心惊,因为这正是他和天草组队以来的种种事情。原本就有点怀疑自己能够预测未来,现在更是佐证了这一点。如月影压抑住狂躁不安的心跳,深呼了一口气稳住心神,缓缓的看向了他与天草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……

他们获得了两个人的积分,按顺序进入小平房兑换。出于对少年人的关怀, 他让天草先进去兑换。等了很久,夕阳映照,如月影终于有些着急了,可最后,他没有等到对方的出来,而是收到了系统提示——如月影的不完整命格已被补全,请尽快离开,岛屿的出口将在一天内关闭。

这是怎么回事,如月影皱起了眉头,向小平房走去。身在平房里的他,重新调整了时间线,开始观看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——

“恭喜你,年轻人,你有一个先选择的权利。你可以选择兑换积分,用队友的性命来弥补你不完美的灵魂;也可以选择放弃兑换,用自己的性命去弥补队友的灵魂。”

“什么?!意思是只能活一个?”天草听完暴躁了起来,“什么破烂岛,我就说这种虚头巴脑的事情不能信,偏偏大家还都近乎痴迷的相信。喂,骗子岛,我们不兑换了,放我出去!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放弃行权的结果就是两个人的死亡…你没有别的选择,因为渺小的人类是无法抗衡神的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呵,神?那也是骗子神,喂,出来,一对一单挑!”

“你选择的时间不多了,如果不做决定,我们将默认你选择兑换积分,抹杀你的队友哈哈哈……”

“喂!等下!”天草着急了,“我还没表态呢,你能保证真的能弥补灵魂吗?”

…………后面的内容如月影不想看也不需要看了,他已经知道他们走上了一个充满谎言的不归路,而这条路的代价就是牺牲一个人。


“喂,如月影!醒醒!”天草感受到如月影的体温越来越低,不免出了一身冷汗。

感受到对方不放弃的摇晃,如月影配合的睁开了双眼。天草松了口气:“你是女人吗?身体这么虚弱,饿了就去吃东西啊,我还是头一次见能被饿晕的人。”

如月影讲了句抱歉,但由于长时间的昏迷,嗓子发出的声音极其低沉。天草见状起身去给他倒水,边倒边抱怨:“大神棍,你最近发呆的时间越来越多,这已经干扰到正常生活了。作为你唯一的队友,我有责任有义务的需要监督和提醒你……”…………

如月影躺在床上,侧头看着对方忙碌的走来走去的身影,心中一阵踏实。比起刚刚整理信息,大量的脑力劳动,这会能够躺着床上真是一种享受,随即视线又渐渐模糊,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在合眼的时候,如月影眼前依旧能浮现出天草纯净又充满活力的眼神,干脆又灵敏的身影,慵懒又毒舌的语调。他想,这样优秀、有潜力的人,不应该被破损的命格束缚住。你比我更需要走下去,天草二十六……


4.结束

第二天的醒来,不出意料的又迎来了天草的抱怨:“你好歹喝了水吃了饭再睡嘛,真是的,明明身体不好,还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“有你在身边,我会被照顾的很好。”如月影出乎意料的接了天草的话,反而让天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挠了挠头,撂了句“神棍!”就仿佛逃避似的离开了。

任务的完成同前几日一样顺利,很快的,两个人攒够了积分,来到了兑换积分的小平房面前——和预言的一模一样。

如月影望着远处的平房,不动作,任微风拂过,“小草,如果你的命格修补好了以后,你想干什么?”

天草诧异于他的问题,“当然是像正常人一样行走江湖做大英雄啦,你…要是想沾英雄的光,我会勉为其难的带上你的。”

“嗯,大英雄小侠客,行走江湖除暴安良,很好。”

天草转头看向如月影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每次如月影望着某处发呆的时候,眼神很深很深,宛如汪洋汇聚,承载万千故事般。如月影像是感应到他的眼神,回视过来,“这次,让我先去吧。”

“就知道你等着这一天呢,去吧去吧,我也想看看你这神棍笑起来是什么样子。”

微风送行,吹起远行人的衣摆,如月影临行前回头看了一眼天草,那个眼神天草一辈子都记得,幽深而又透彻。更奇怪的是,天草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如月影的微笑,清风与他,在阳光下耀眼又夺目。

同样的,在外守候的人等到了夕阳余晖,等到了命格图碎片重圆成一幅完整的画卷,却再也等不到送走的人。

聪明如天草,大致猜到了整个事情,脸上待归的期许消失了,换来了愤怒与悲伤。

如月影,你tm的为什么那么信天信命,就是不信我!这种事情你凭什么一个人承担……握紧的拳头松了又握,握了又送。夜风,寒冷,他在那里坐了一个晚上。

第二天的黄昏就是小岛关闭出口的时间,系统一再催促,天草摆了一个噤声的姿势,“嘘,我再和他呆一会。”

系统最后的通牒催促,天草终于站起了身。

如月影,我不想辜负你给我换来的命运和未来,所以我会离开。但是,你记住,我不开心。

一转身,背过和他别离的地方。同样的风拂过天草的脸庞和衣摆,就仿佛他送走他一般。天草走的坚决,走的痛心,大步迈向出口,将回忆埋藏孤岛。


评论(3)
热度(6)
© 秦南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